阿白是只猫

(可能是只污妖王)偶尔写文偶尔刻章每天手帐入了不少怪坑

《十年》修伞(可能接下来会炖肉?

2
狼狈,
当他看见一辆车呼啸而至的时候,
叶修感觉能形容那时的自己的只有狼狈这个词,

苏沐秋出车祸的那一天。

隐约记得仿佛是个偏热的夏天,即使是末夏,夏蝉叫得也比往时更嘈杂更恼人。
但又感觉像是个偏凉的夏天,像是一盆冰水,从头浇到了脚。
苏沐橙跌坐在地上,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,叶修却连注意都没注意到似的依旧傻站在马路中央。
他眼前的景象突然变得黑白,难以置信,惶恐,迷茫,错愕,甚至绝望,像潮水一样淹没了整颗心脏。
耳边嘈杂的尖叫,人群的攒动声渐行渐远。他感觉那股潮水不仅淹没了心脏,又像是把他的整个人都淹没了。
那时的他还只是18岁,他没办法接受这个现实。
但是即使到了现在,叶修还是没办法接受这个现实。

苏沐秋死了。
苏沐秋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或许也是那时,
叶修的心也死了。
叶修也再不会爱上什么人了。

眼前突然掠过了很多景象,一帧一帧的全是他们一起度过的时间。
叶修觉得自己的腿有点软,几乎无法支撑住身体,但却还是摇晃着走向了那个动也不动的人。
叶修还想像着那个人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,转过头来嘲讽他,大笑着说瞧把你吓的。
可是他没有,地上的人一动不动,暗红色的血却从身下蔓延开来,

叶修觉得很痛,也不知道是哪里痛,浑身像是被灼烧一样的痛,心跳声强烈得震耳欲聋,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耳膜里钻出来。
他又觉得很冷,那双以稳著称的双手开始颤抖,而颤抖又一点一点蔓延到手臂,上身,双腿,内脏。
紧接着双腿一软,跪在了路上。
胃部剧烈的抽搐感让他弯下腰去,仿佛哮喘发作了一般痛苦的喘息,把满世界的混沌空气狠狠的吸进肺里,再狠狠的吐出来。

叶修又站了起来。
好像过去了很久,但却仅仅短如一瞬。
现在的他难以想象自己当时是怎样一种坚强。
他只记得他那双手又重新变的稳定,他只记得那双手签了无数张冰冷的纸。

肇事司机的赔偿并不多,因为当时他们三个嬉戏打闹,没等绿灯便冲了出去。所以他们甚至连一处墓地的钱都付不起,东拼西凑后,勉强埋进了南山公墓最廉价的地方。

以此纪念我的友人,以及我最爱的爱人。

叶修总是不敢看墓碑上镶嵌的那张照片。因为苏沐秋总是笑的那么明媚耀眼,以至于没有一张照片是正经严肃一点的,而如今却镶在这厚重的墓碑上,是那么的不搭配,那么的嘲讽。


他最爱的少年就这么离他而去。


痛苦一点一点发酵,膨胀。


让他的世界

拥挤得只剩下寂寞。


我知道这世界,如露水般短暂。
然而,
然而。


评论

热度(14)